金點獎

2017-11-07  來源:

12月7日,象徵全球華人設計最高榮譽的台灣金點設計大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隆重舉行,華彩光電作為獲獎嘉賓受邀出席了本次晚會。

關於金點獎

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與金馬、金曲、金鐘獎合稱為「台灣四金」,是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在台灣擁有35年曆史,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最權威且最富知名度的專業設計競賽。 2014年首度將報名資格擴大到全球的華人市場(新增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五地),參賽廠商超過數千家,報名作品累積上萬件。被媒體稱為「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 、「設計界的金馬獎」 。




獲獎證書


華彩光電選送的是2017年最新研發的主照GLS1.0的產品,在經過初審、複審、決審的評選作業後,最終榮獲了產品設計大獎。

2017金點設計獎及概念設計獎報名超乎踴躍,共收到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日本、美國、德國、立陶宛等地共7000多件作品,在經過三段評選作業後,共計78件優秀產品入圍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和概念設計大獎。這78件優秀產品台灣本土佔了50多件,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德國僅僅佔20多件件。華彩光電在第一次參賽就能獲得如此佳績,是我們巨大的榮譽。



GLS1.0 系列是COLORS全新研發的燈具產品,優化了型材內部結構,採用防眩光設計,光效最高可達130LM/W。

可做拓展模塊,搭配點光源,創時下流行燈光。






下面就和小編一起回顧下本次高規格的頒獎典禮的盛況吧(篇幅比較長,一定要看到最後哦,文末有彩蛋)

本次活動在台北最具文化氣息的松山文創園舉行



9:00-12:30 金點設計論壇


主辦單位邀請今年擔任評審的設計先驅田中一雄、馬汀‧達比斯爾(Martin Darbyshire)、胡如珊、高仕棠(Kristof Crolla)以及擔任本屆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視覺統籌劉耕名,分別就其擅長的設計領域分享設計經驗與未來趨勢,並勉勵設計師發掘自身文化的優點,來提出更多嶄新創意的可能。


NO.1 城市》公共設計與設計的公共本質
田中一雄 GK設計集團社長

NO.2 產業》設計領導力,定義規則
馬汀‧達比斯爾 tangerine&合辦人

NO.3 空間》建築內在 自主意識
胡如珊 Neri & Hu 如恩設計研究室及設計共和創始合夥人

NO.4 觀點》顛覆規則,全面的設計源自細微的手段
高仕棠LEAD事務所創辦人

NO.5 未來》匯,金點——創造屬於東方的動態
劉耕名   Bito 創辦人與創意總監


演講者與主持人合影


大會結束後,我們去園內的台灣設計館參觀了本次獲獎作品的展廳。


展廳主形象區


展品陳列區



絡繹不絕的參觀者


本公司展品GLS 1.0


18:30—21:30 金點設計頒獎典禮

高大上的邀請函,還附送了一枚非常精緻的標章胸針


準備開始簽到入場的華彩小夥伴們


晚會主持人黃子佼先生,幽默搞笑的主持風格把聽不懂中文的外國朋友也逗的開懷大笑。


作為本次大賽評審團的主席田中一雄先生致辭



大會先後為金點概念設計、視覺傳達類、包裝設計類、空間設計類、產品設計類頒發獎杯。


華彩產品播放畫面


做為本次大賽的主視覺設計及晚會總導演劉耕名,意外收穫一個幕後英雄獎


頒獎典禮完美落幕,與會者合影留念


頒獎典禮結束後,大會還貼心的準備了一個小型Party供大家分享交流討論




另外,分享本次大賽的一些幕後花絮,我們來看看獲獎作品是如何一步步評審出來的。